在前幾天,無意間發現右邊眼睛似乎有腫一小顆硬塊....

很擔心不知道會是啥病~

趁著今天放假,趕快前往"大學眼科"就診...

 

醫生說是"霰粒腫"...

說就好像是長青春痘一樣,不處理就慢慢硬掉...變成慢性化...

中文名稱: 霰粒腫
名詞解釋:

霰粒腫又稱為瞼板腺囊腫,是由於瞼板腺閉塞,使得腺體內分泌物瀦留而形成的慢性炎症。霰粒腫非細菌感染引起;但有時發炎的部位可能發生續發性細菌感染。霰粒腫有時被誤認為是針眼,因為外觀相似,針眼是睫毛的毛囊因感染病菌,阻塞腺體,在眼瞼邊緣產生紅腫發炎的腫塊。

 

醫生說可以擦藥讓它慢慢消除 或是 直接進行小手術把它拿掉...

一聽到要手術,部位又是眼睛...讓我有點緊張~

因為手術要簽同意書...

醫師說給我五分鐘考慮~結果我五秒鐘就給它簽下去了!

 

躺在手術床上~真的心理覺得很恐怖-.-

醫生先給我打了不到1cc的麻醉針~

接著就給醫生去處理了...

手術時間真的很快~痛也只有打麻醉的時候痛了一下下..(還好還好-.-

 

接著手術完,只見我右眼被包的一大塊...

DSC00626.JPG  

 

說要包15分就可以拆掉了~

可是因為我是騎車去的,所以只好坐著等啦...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翔天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