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常跟我說~"什麼是需要什麼是想要",
會這麼講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存了點錢就想要買點什麼~

考了重機想買車,看了又看反覆的看不斷地看>>很想要~
看別人有車,覺得我應該也是可以有車了,於是又是一個迴圈~

不管做什麼想買什麼,我家老父老母永遠都有意見,
對於我想買的東西,是!就是想要而已,
有或沒有其實對我沒什麼差別,只有奇摩子問題而已 XD


最近突然想到,
其實對於什麼是需要什麼是想要的問題,
我其實分得很清楚~

怎麼說?
對於想要的東西,無論如何我都會入手,只在於早或晚而已...
不想要的東西,不喜歡我一定是極度排斥~


上面講的都是"想要",那麼"需要"呢?
其實除了錢之外好像沒有什麼是特別需要的?
為了得到錢,為了生活必須,所以我工作。

我父母常說,你工作做的是消防,你本科是消防,為何你不去考證照?
有證照可以調薪,這麼好的機會會什麼不嘗試?

對我來說,我覺得消防證照是可能想要也不是需要更不是一定必要不可,
畢竟我並沒有覺得我這一生就非做這個不可,
我不做消防要作什麼?我目前還想不到,所以我還在這~

那還有什麼是需要的呢?結婚?
這議題是在我這年紀一定會面對到的,
尤其在一堆同學朋友陸續結婚生子後,家中老父母更是比我還要急~
那麼結婚是需要的嗎?我覺得其實還好~
父母那輩的認為兒女交男女朋友只要不是要走向婚姻大概就是玩玩而已,
我覺得這個十分不合理,
不論我是否要結婚,我都認真對待~

老父老母常會跟我說 ~你是家中長子、長孫,你必須怎樣怎樣,so??
我想得很少嗎?我考慮得不夠多?
需要vs想要....嗯?

除了生活必須外,沒什麼是特別需要的~不要逼我了!
想要的還是想要,
別人要怎麼說?管他的!干你屁事啊?(攤手



有感而發,以上,謝謝收看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翔天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